緣分這種東西,可遇不可求
妳不知道
什麼時候會遇到什麼樣的人

這兩天發生了讓我覺得很巧的事情
星期一,我回到母校去找好久不見的老師及學生們
算算我上次回去的時間,居然也一年多了~
直到我的高中實習班都畢業了,我都沒回去過!!
只是翻著他們送我的謝師卡,上網google他們的榜單~

這次回去,站在校門口,跟警衛先生打招呼,遞證件登記
我說我要找林老師,他說:恩你沒跟老師約好阿?
我笑笑說:沒有,很臨時的
他說:看來你很久沒回來囉!畢業很久了吧
我說:是畢業很久,不過我前兩年曾回來實習。 (喔!先生您也太健忘了吧!!另一個警衛先生可都是直接放我進去的呢~)
他很驚訝:是喔!我怎麼都沒印象

林老師出來接我了~ 我們微笑的與警衛先生道再見
老師與我聊了九八歷史課綱的問題,正好NTHU的學姐也是小組成員
世界真小,能夠跟同樣熱情的人聊我心愛的歷史教育也很好!!

老師們課不少,我也不好意思去教務處翻課表,因此碰運氣似的到處去找相熟的恩師們
經過學務處,阿芳老師不在,我探頭探腦的倒是讓麗琴找了出來,
她告訴我蘇老師腳疾住院好幾個星期還未到校上班,我大驚!!怎麼好久沒回來,一回來就聽到老師生病的消息呢!!

晃到國二導師辦公室,很熟~ 畢竟我在這裡待了一年過!!剛爬上樓,迎面就是陳老師~ 哈哈
老師看到我很驚訝~~而且導師室剛好都沒有別的老師耶~~
太巧了 如果我再晚一點到,老師就看病去了呢
她說她剛探望過蘇老師,問我要不要去看看他。我們便約了第七堂課(喔!原來蘇老師今天剛好回校上班!!)

中午,我跟林老師一起吃過飯後,攔截了阿芳老師,聊了老師近況~ 最可愛最時尚的英文老師!
也是唯一沒跟我聊學生如何阿!考試如何阿的老師 (笑) 我們分享的是哪裡的蜜粉好用,哪家的衣服設櫃了!!

午休鐘打過後,我晃到了操場找秋燕師,忙著N和N+1腳的訓練活動~ 我們匆匆的打過招呼~ 老師,您都沒變呢~
之後我晃到了高一七,要去見我一年多沒見的七班寶貝們~ 這些寶貝們絕大多數都選擇了社會組,等他們下課,我就要給她們個大驚喜
第五節下課鐘聲響起,我走到了門口請位同學幫我叫其中一位寶貝的名字,很巧,她仍是擔任班長! 是的,她的確非常適合這個職務
剛上完課正想趴下休息的她瞄到了門外的我,興奮的對著班上同學說:「老師回來了,大家快到外面來」
嘩~一下湧出好多寶貝們啊~都長高了,也越來越漂亮了~~ 還很會在頭髮上做文章呢
在其他班的寶貝也來到七班的門口跟我見面。
很高興,又見到你們了~ 加油!! 希望你們能夠充實的度過高中生活!!
短暫的十分鐘過去,上課鐘聲又響起,不知道我們下次見面是何時呢?

想到高一導師室與作育多數英才的李老師見面,無奈老師似乎不知道哪去了
與蘇老師的會面時間還沒到,我一人閒閒逛著熟悉的校園,
正想到閱覽室內看雜誌打發時間,赫然發現李老師就在這裡改考卷
我不禁笑了出來,天ㄚ!!太巧了!! 上天就是幫我安排得好好的嘛!!!
老師真的很可愛,跟我分享了實習班同學考上大學的近況,還掛心著每一屆學弟妹的表現
她諄諄地說:「這年頭要培養的是能力啊!而不是只會死讀書!」
我點頭稱是,恩,老師們真的是老師!! 開口閉口都離不開教育呢~
我跟老師說,我知道有位同學也上NTHU了,但是我在學校都沒碰過她呢!實在太可惜了
這句話才說不久

今天,就是今天。我跟老王到水木買音樂會的票時,就碰到她了!!!
在櫃檯打工的她拿著我遞過去的助理加簽單子,開口問我說,我是不是在YH過。
我看著她,叫出她的名字!!
她害羞的說,還記得唷!!

當然記得阿!!我前天才跟李老師提過妳呢!!! 才說都沒見過,今天便碰著了~

很奇妙!!人的緣分真的很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bber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