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本來想要良心發現好好工作的啊
結果就接到不開心的電話
警察打來的???


碼的,我不怎麼喜歡跟警察講話
還說是台中市第五分局偵查什麼組的(沒聽懂)
因為我ㄧ開始就設定是詐騙集團 ,所以回答得意興闌珊
結果他說的煞有其事,什麼證件被盜用了,
被開兩家人頭戶、列為被告之類的
(使用真實案件來說明,但是後來google發現是2007年已被查獲)
還要假關心說你不要到賣場辦證件之類的
並且刻意說出一兩個真實資料以取得我的信任

但我仍然高度懷疑他是詐騙集團
他就叫我打105詢問
我當時還想為什麼不是165反詐騙而是105
事後google,105是查號臺,所以他是希望我打電話去確認他的電話有無問題
但我連查都沒查就回他:現在詐騙手法這麼高竿,來電要造假是很簡單的
所以我只想聽他要怎麼解決這件事情

後來他就是要套出我的信用卡有哪幾家?
可能也打算問我的銀行帳戶
並說要寄送三聯單到我可以簽收的地方,我不想提供住家地址
就叫他寄到學校來。

我問他手邊有我的偽造證件嗎?
他說:有
我說:那請問健保卡照片中的我穿什麼顏色的衣服?
他說:頭髮及肩戴眼鏡
我說:喔,那不是我啊,你搞錯人了。(而且我問你衣服,你答我髮型幹麻)
他說:既然是偽造的,那麼當然也不可能用你本人照片啊
我說:這樣喔,好吧!反正又不是我自己去開戶的,而且我也沒有提供印章
他說:但是他們是用簽名的方式
我說:喔那也不是我本人的筆跡,要對就來對吧

後來聽到要詢問信用卡有哪些,我立刻說我不方便
不過假警官又提出很多法令、一堆讓你聽了會緊張的法條
雖然心臟怦怦跳,但我覺得我又沒做壞事,你要真抓我上法庭,老娘就跟你耗啊!
假警員說:我們偵辦這個也很累啊,薪水又沒多少錢巴拉巴拉,不然你到我們分局來做筆錄啊
我os:正有此意,好我這兩天就過去!

一掛電話,工讀生底迪就問我:「幹麻跟他們說這麼多?一聽就知道是詐騙啊」
我說:「因為我沒聽過這版本的詐騙方式」
工讀生底迪說:「如果你會擔心,就打165反詐騙問問看,不過我是覺得警察不可能用電話跟你問訊,要麻也是叫你到警局作筆錄」(好聰明的底迪)
但我上網一google 就發現好多人都遇到相同的狀況 (舉例如下,劇本完全一樣)
http://blog.sina.com.tw/just_abby/article.php?pbgid=37935&entryid=607871
我說:「蛤,那我們還要打165嗎?都知道是假的了..」
工讀生底迪說:「沒打過,打打看嘛! 哈」
我說:「看網誌說還有書記官檢察官之類的打來,我好期待等一下檢察官打給我喔!!」

我唯一的失策就是承認身分證ID正確,(不過他手邊一定有資料)
以及承認在哪家大賣場辦過信用卡 ,應該連這些廢話都不要說的
但我肯定的告訴這位假警員說,我在資料上都有簽名並註明「僅提供銀行申請信用卡之用」
還有曾經遺失過皮夾,不過那是在國外,老娘不相信你們有辦法從國外拿到我的證件

真瞎,居然差點被唬巄了!
為了怕不會上網查資訊的老爸老媽又被騙了
所以我趕快打回家防詐騙教導
結果....我媽完全忽略我講的這個重要東西
一直跟我逼婚 (因為昨天拿到我超級好朋友的喜餅)
這又是另一篇的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bber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