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忙,不停在講電話,還不是詐騙集團害的,
所以我只好打電話回家對爸媽做反詐騙的宣傳教育。
結果我媽又重複講了八百次的話題 ─ 逼婚

基本上我覺得這真的很煩很煩很煩
女生到了三十歲 (幹,我明明就還沒到)
好吧,二十五歲以上就逃離不了這種命運嗎?

大人真的很奇怪,18歲以前不准你談戀愛
25歲以後又急巴巴的要妳嫁出去,
如果你從小到大都沒教導孩子如何跟異性相處
甚至像我們國高中時代變態的男女分班,禁止男女單獨在校園交談
那你怎麼能期望你的孩子上大學後就變成萬人迷
雖然說,萬人迷是有點誇張啦,但從禁止到催促,真的很無聊
你怎麼不乾脆在我出生前就指腹為婚,然後16歲就把我嫁出去?
大人真的很奇怪 (阿你自己現在還不是大人?!)

大學沒交男朋友好像是浪費生命?
於是乎親朋五十阿姨婆媽都想幫你介紹
啊奇怪,忙於課業不行逆? (好加在我不常回家)


畢業後當實習老師沒交男友好像還是很奇怪
但這時候大家已經是想幫你用相親的方式解決了
啊是怎樣,吃個飯就要談終身大事了嗎??
我說要唸到博士大概就嚇跑一些傳統的長輩了吧
(我承認我念研究所前心高氣昂了些...哈哈)


阿母一度很擔心我喜歡的是女孩子
有什麼關係?我也沒排斥過就是。
但為了結婚而結婚會讓我覺得很 「無‧趣」
所以我也不是很積極去認識什麼新對象,
因為我覺得一個人生活也沒什麼不好
而且我還有親愛的底迪啊
(以上這點,我想是阿母很擔心的地方吧! 哈哈
齁!如果弟媳跟我合得來,我也是會很照顧人家的啊)


好吧,好不容易(?)終於順了大人的願交了個男友
又隨時被問什麼時候要結婚?
交往這麼久為什麼還不結婚?
為什麼還不提親 ?(靠杯我怎麼會知道?!)
煩不煩啊,各位大嬸!!! (是個通稱,因為連國中同學都說他很「擔心」)

寫完論文的時候就被問過
過了一年,不停被炸紅色炸彈時又要被問,
每一張紅帖我就要被我娘砲轟一次
過兩年同學間的嬰兒潮出現,我又要被碎碎念…………
我打電話回家不是為了聽這些,很煩。

結婚結婚,你們滿腦子只有這個嗎????
你們沒看到離婚率這麼高嗎?
奇怪了,如果人家結了不幸福,大概只會說「女人嘛,要忍忍」
這種來自女性的壓力真的很討厭
阿母說:「妳都不知道我被問得很煩」
我說:「我怎麼會不知道?我也被你問得很煩啊!你幹麻不跟他們說清楚啊」
阿母說:「人家就是會問啊」
我說:「那你跟他們說,我很窮結不了婚可以吧」
阿母說:「人家都覺得我們家生活不錯啊」
我火大:「奇怪,人家要不要結婚關大家屁事,你們吃飽撐著是不是?」
阿母說:「人家是關心啊
我說:「那你說個讓他們不會再問的藉口好了,呃,就說算命說不能結就好了」(亂掰一通)
阿母又哀怨了:「唉,反正我也看不到,我身體也不好…」
我(爆炸):「又來了…..為什麼每次都這樣??」
阿母說:「那你不結婚幹麻要交往?你一個人清心不就好?」
(吳小祐你看到了喔,這是我媽說的)
我說:「結婚只是一張紙,那張紙只是為了讓小孩有身份吧!,兩個人不結婚也可以一起做很多事情。」
(很煩,不這麼說都不行,啊不然分手好了,你是不是就不會再催我?分手你最好不要給我安排什麼相親,小心我翻臉)

我實在是覺得婆婆媽媽的腦袋很莫名奇妙
你們告訴我,你們結婚之後有很爽嗎?
如果你們結婚這三四十年來都沒有抱怨,都沒有吵架,都沒有靠杯我早知道不要嫁給你了,
或是我下輩子絕對不會嫁給你,那你再來跟我勸說!否則你都沒資格叫我走向那條路。

兩個人在一起開心就好,本來很開心都被你們催到不開心,
我知道我一定不是唯一的例子(你的同學也被催過不是?),
甚至我還是站在強烈阻擋的那一方
男生不要覺得女生跟你催促或暗示很煩,或是每次講到這個話題就會吵架,
那是因為女生已經被問煩了,她擋不住了才會來問你
如果你還是一副不急啊,再說嘛的態度,大水沖下來的時候,你就自己擋吧!

對金錢我有不安全感,,我都不確定能不能養活自己了
(旁人說:叫他養妳。奇怪,你怎麼知道永遠養得起?
這是變動的時代! 沒錢我們可沒田自給自足)

對工作我有不確定感,,金融風暴這麼嚴重,誰知道再次來臨會怎樣
(旁人說:靠他就好了。都說金融風暴了! 又不是一人吃飽全家飽就好了)

對於社會環境我有厭惡感,什麼爛環境還要讓小孩來受苦?
擔心他被霸凌、被路上瘋子欺負、被飆車族亂砍。
連我這麼大了,我晚上連在學校工作,把拔都還叫我快回家不要讓人擔心,
所以我想請問,怎麼有勇氣去生個下一代來讓自己擔心到頭髮花白????
(阿母說:你怎麼這麼自私!!! 請說我深謀遠慮好嗎?)

我也許跳太快,但是我阿母逼婚的目的大概就是要我趕快生小孩,
看到隔壁阿姨們都在「騙小孩」,她是萬分羨慕。問我看到人家的婚(ㄒㄧㄠˇ)禮(ㄏㄞˊ)都不會羨慕嗎?

可惜我實在沒什麼母愛,並不會因為一時的笑顏而忘記可能栽下去把屎把尿的黃臉婆生活。

我深深知道,就算順阿母的願結婚去,接下來要面臨的就是「催生」了。


很‧煩。
人生一定要照絕大多數的人的生存之道走下去嗎?
人家想生一百個小孩都是他的自由啊,
相同的,人家想當頂客族也是他的選擇。

我是真的被問的很煩了,
碼的,不‧要‧再‧問‧我!
有辦法你就全部場景、人物都設定好,再把我填進去那個位置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bber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