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半年來,還蠻常跑醫院

進出醫院的次數大概是我活了二十多年來最頻繁的時候

而且都不是陪伴爸媽去,是為了室友。

 

對於新竹馬X醫院稱不上超級,但也有七八分的熟悉度了。

醫院,的確是需要人脈,(不然就是要有錢成為貴賓級的病患XD)

所以醫龍2說要建造高級的健檢中心不是沒有道理/商機

 

-八月為了室友衰小到走路被機車撞飛,所以我們進出醫院多次

所以對於馬X的急診室、批價處、病房、照X光、蓋證明書等手續不陌生

手續繁瑣,一切都要自己來,簽一堆名、同意書,

醫護人員判定是第幾級的病患,

然後在急診室躺在病床上等著排序醫治,慶幸是小傷。

但是(背著粽子跟兩人包包)跑來跑去辦手續也夠折騰我這個()家屬了。

爾後拿著柺杖上下樓梯不方便的室友,

每每複診、領藥、照X光又是一番折騰。

 

我當時就想,沒有家人、親朋好友或是看護照顧的患者在白色病棟裡可辛苦了。

雖然有志工可協助與服務,但是在這巨大的建築物中,

還是有很多眉眉角角得自己來。

好比電梯不會直達哪個地方,得轉哪裡又換哪裡的,

一不小心走錯,你得下到某樓再轉乘(啊是誰要你們蓋成迷宮的?!)

又好比醫護人員說了一連串先到哪裡再到哪裡做什麼什麼檢驗,

太帥了,最好我會知道,只聽到第一個關鍵字後面就來不及消化了。

(中文都如此了,我想如果在歪果聽歪果文應該會想撞牆吧)

 

八月底到署X醫院健診後,又有另外一番感受,高級的健檢中心咩

畢竟是給科技新貴一年一度的貴賓級檢查

公司期待來年仍有新鮮的肝可以奴役 (正確無誤) 所提供的服務呀

在八樓(還是六樓?)的高級健檢中心,

提供舒適的環境(沙發、高級液晶電視、雜誌報紙及熱茶)

有專人引導你做每一項檢查,不用自己如無頭蒼蠅般的亂問亂闖。

護理人員還會親切的跟你說明還需等待多少時間。

前年尚未金融風暴時,還每人提供一套嶄新的輕便衣服、拖鞋讓你帶回家

(不過,很醜。上面還有署X醫院的字樣,正常人大概都會回收給醫院繼續使用吧,

我說的是正‧常‧人,不然誰會在家裡穿這種服裝啊….)

 

遺憾的,我這()眷屬在八月底的這個檢查報告有了紅字

所以上星期六特地又跑到醫院複檢

複檢就變庶民了,沒人引導自己矇頭亂找。

雖然也有紅字的室友安然過關,連抽血驗尿都不用,

娃娃臉醫生只忙著問室友分紅股票賺多少

但是我就被開了抽血驗尿以及照超音波的檢驗單,

還因為目前工作身分的尷尬期,健保費還沒補繳得自費 Orz

(只能說,自費真的貴森森)

 

抽血的護士大概嫉妒我比她瘦(又年輕漂亮)

所以一針下去沒抽到血還用針頭亂鑽,痛到我眼淚都飆出來,還搞不清楚要抽多少,

直到旁邊護士看我痛苦至極就說:「她的檢驗抽這樣就夠了」

掌握針頭的小姐還說:「真的嗎?(馬的,我好想一拳貓下去)

護士抽完我之後鐵門就拉下吃飯去了。

我是痛到坐在旁邊的椅子罵髒話。

 

尿檢後,瓶子也不知道交回哪裡好(就說檢驗科去吃飯了 )

於是跑到急診室去問問看,

志工阿姨說:前面轉進去啊 (是轉去哪裡?)

找到繳回處,護士小姐說:包起來塞進去啊(包啥塞啥?)

 

嗯,庶民跟貴賓果然有差,我覺得年輕如我們都很容易找不到指標亂亂闖了

那些眼力、腳力、聽力都不好的老先生老太太們恐怕有更多的疑問

 

今天我再度去做超音波檢查,不給我老母一個交代,

我看我以後都不能吃鹹酥雞以及任何重口味的食物了。

但是,我接到電話只知道要11:00報到,又沒說去哪裡報到

(又是一個囧)

只好又去檢驗科問志工阿姨:「請問照超音波要去哪裡報到」

阿姨:「那你的單子呢?

我:「我我沒有單子,他只叫我來報到」

阿姨困惑:「你沒單子我怎麼知道你要去哪裡報到?

我:「我就沒帶(我幹麻昨天整理皮夾把收據拿起來啊 嗚嗚 可是我也真的沒有檢驗單啊,那早就被護士收回去了好不)

阿姨繼續困惑:「那你要照什麼科?

我:「我不知道,他就叫我去照超音波」(靠腰,我真的是北七)

阿姨說:「那我也沒辦法啊」 (蝦毀????)

 

後來是排在我後面的先生提醒我:「你從這樓梯上去三樓問問看好了」

我道了聲謝心想:病患或家屬還比較熟悉這病院呢

上了三樓就寫著「超音波報到處

原來有「超音波科」這種科…… 

人客啊,我怎麼可能會知道???

 

此時內心湧出一個感受→「熟悉感很重要

曾看過一篇小文,作者說他喜歡到熟悉的書店,

一進去就會知道哪類書擺在哪裡,有回到家的感覺

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會令人焦慮、不安心呢!

就像我們到國外旅行,到了熟悉的大賣場、超商,你就算不識歪果文,

你也可以大略知道東西在哪裡、有得吃有得買。 (離題好遠 哈哈)

 

總之,我順利的做了檢查,醫生跟我解釋好久,

說了一大段話,重點就是

數值超過標準也不用擔心,因為可能是標準值太難達成」。

就像60分是及格分數,但是如果題目出的超難,

那麼全班就會有很多人不及格。

(也就是拿我的胰臟癌正常指數跟數學競試標準做比較就是 哈哈)

 

原來第二次抽血仍是有紅字,不過醫生說要超過標準值非常高才需要擔心,

而且我很瘦(很瘦很瘦很瘦(回音))所以超音波看得很清楚,沒有異狀

胖的人就可能會被其他器官遮住喔。

 

胰臟癌很難檢驗出來,一檢驗出來就是末期了,

所以大家才會作更精細的掃描以讓自己安心。

醫生建議我三個月到半年再追蹤就可以了!

 

重點就是:我是健康的!!!!!!!!!!!!

 

一出醫院就立刻打電話給我老母,希望她可以放下120個心,

她真的是無敵緊張大師,沒病都被她唸到鬱卒了!!!

 

唉呀,醫院裡面有很多老人呢,永遠都是人山人海。

除了外籍看護推著輪椅以外,

也看到年紀加起來是我五、六倍頭髮花白的老夫婦牽手互相扶持來看病

所謂執子之手,大概就是這樣的意境吧~

 

那麼,我開始擔心我年老時也要不停進出醫院了,

(也許還是自己搭公車單獨前來,哭哭)

可是我還是想吃鹹酥雞啊!! (正確無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bber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