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上癮的室友,今晚要挑戰開車去竹北吃火鍋鍋鍋

下午五點半,室友敲我MSN:「今晚來去竹北吃鍋X舞好不?,A+B+C+我」

我問:「開車去嗎?」

室友:「對啊。」

我看名單內有位被室友稱讚很會教車的同事,所以我略略的放下心,並且沒有事先做好路線規劃。

一切,都想得太美好了,我忘了我室友其實是個天兵

-------

於是我先從竹北下班回家等候司機電話,快七點時到停車場出口

室友說(會教車的A跟B先騎機車殺去了)我一聽略覺不妙,就問那C會開車嗎?

室友說「他會啦,安啦」

難得這工作狂的室友居然願意提早下班去吃火鍋?! (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上帝)

但我一上車再問一次:「你們知道怎麼去?!」我猛然發現車上的三人

一個是路癡、一個剛到新竹沒多久、一個就是不會開車的我....

他們晃晃手中的地圖說:「我們有印GOOGLE MAP」

我內心深感不妙:「就靠這個?」

果然....一開出去就給我往右.... (明明所有要去竹北的車子都要往左轉的啊)

我說:「你開錯了吧!怎麼可能是這邊?」

室友說:「要開高速公路去啊!相信GOOGLE好不好,要先到力行二路」

我內心OS 我就算相信GOOGLE 我也不相信你啊

我說:「我是不知道力行二路往哪邊拉,但是高速公路是在你現在開的相反方向!!!!」

室友默默的找地方迴轉,跟著下班的車潮往園區一路開去

由於他們一直很堅持要找到力行二路

正當看到力行二路時,他很高興的要順著「轉彎」,對我來說,去竹北應該順著園區一直直走給他開下去就是了

但因為我不確定高速公路是不是得從這個方向去,(畢竟我只會騎機車...汽車走的路我是不暸的)

但是他說要走「力行二」,手上拿著地圖的C正好接起電話,所以也無暇觀看地圖,等C放下電話拿起地圖一看說

「喔,不用左轉開力行二啊,是朝力行二的方向前進,並且往前開

往前開往前開往前開........

我現在猛然覺悟,車上這兩個人是完全不知道怎麼去的.....

我一把拿過地圖,瞪著上面的七條指示大囧。

地圖是黑白的、A4列印路又小到我得拿放大鏡才看得到,並且無法從上面理解會不會碰到叉路、高架橋等不可預知狀況

總不能開著燈開車吧~~~~~~~~

我嘆口氣叫室友跟著我的指示前進,但是他還是很想開高速公路

問題是...我不會走高速公路啊!!!

結果在第一個路口無法左轉接新安路,只好上高架橋打算從園區一下慈雲路再接經國大橋到竹北

很好,下班時間又下雨,慈雲路不塞車才怪! 但是這也沒辦法,因為「我不會走」高速公路

好不容易上了經國大橋,但是第一次開肯定很混亂的

一個不留神被逼著左轉.....默默的上了高速公路

怎麼辦??怎麼還是來到高速公路!!!

只好硬著頭皮往前開默默的從新竹交流道下,繞道中華路再經由光明地下道來到竹北

這一折騰已經快一小時了。(好餓好餓好餓)

但是,到底是竹北的哪裡啊!!

車上的三人依然呈現茫然狀

室友說:「在光明美食街啊」

好一個光明美食街,你最好在唉鳳的定位導航上打出光明美食街它找得到。

最厲害的是C,他一直表現的很沉穩,與已經到目的地開始吃飯的同事講電話也是不急不徐

我想C應該覺得我是個窮緊張的肖查某吧! 一直喳呼喳呼的~

室友說那我們用唉鳳查目的地吧!我忙著看路,他忙著開車,把手機丟給C查

C不太會使用唉鳳,室友剛拿回手機要查又轉為綠燈,一整個非常慌亂!

我「幹」字都要飆出口了,但想到後面還有C,硬生生的吞回去。

最後,我只好又依照我那淺薄的印象慢慢導航

室友看到前面停滯不前的車子想按喇叭還找不到咧!!!! (不是就在方向盤上嗎?!!)

說實在的,繞了有夠大的一圈,左右兩邊號碼也差太多號了吧!

而且還找不到所謂的「特約停車場」。在我快要瀕臨崩潰邊緣時,我們終於看到鍋X舞了!!!!

AB與D已經吃賓士鍋吃到停戰,我們才到。

一整個亂亂開的行程。

酒飽(該店有提供雞尾酒)飯足之後,又是要依著我推測的方向開回家。

一開始,室友方向盤忘記打了幾轉,讓小肥特左右飄移了一下

在沒有紅綠燈的路口待轉時,我終於又忍不住尖叫了!!  (都是天兵吳喵喵,害我形象全毀)

嗚嗚,不忘回頭跟後面兩個搭便車的說:「我真的很佩服你們心臟很大顆....」

------------

平安開回停車場時,吳喵喵居然還很喜孜孜的說「你說我經驗值是不是有大大提升

我悠悠的回:「根本只有憨膽!!!!!!!!有人開車不記路的嗎!!!!!」

是說,有必要為了吃火鍋這麼拼逆?!!!

 Garmin 導航機快來我家吧吧吧~~~

 

arrow
arrow

    stabber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