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媽媽談女性主義的某些想法,其實是一個難題
當然我也不是非常政治正確的女性主義者
只是我認為現代女性,有讀過書的女性都應該有質疑"傳統正當性"的想法

媽媽是個蠻傳統的女性,
今天我在與她討論「結婚」與「傳宗接代」的問題時,

我說:「我不一定要結婚」

媽說:「不結婚為什麼要交往?」

我說:「戀愛只是讓兩個人快樂的在一起,結婚則是要負擔兩個家族的壓力,因此我不想結婚」

媽說:「對方家庭不會同意你這樣的。」

我說:「那他們可以找更適合他們家的。」

媽不認同的看著我

我接著說:「結婚只是可以合法生小孩,讓小孩有正當的名分領取國家的福利而已。而且女生可以自己選擇要不要生,身體是女生的。」

媽說:「難道不用傳宗接代嗎?」

我說:「這句話就更好笑了,今天如果我想生小孩,一定是因為我覺得我想要看小孩長大的歷程,或者我覺得我可以創造出適合小孩生長的環境,我才會想要生小孩,而不是為了什麼狗屁傳宗。那你說說看,到底傳宗接代對你而言的意義是什麼?」

媽說:「就是要這樣啊!」

我說:「為什麼要這樣,你倒是說出個對你的意義來啊?」

媽說:「這是一種責任」

我說:「妳被洗腦了!! 古代女性都被洗腦了,認為女性就該如何如何,所以女性不能成為一個完整的人。男人怕女人太聰明,讀太多書,會爬到他們頭上,這樣女人就很難被控制了,因此一直抑制女人讀書、有思想。」

媽說:「都妳的理由~」

我說:「因為我識字,我讀過書,如果我讀過書我的想法還沒有變,那我乾脆一開始就不要讀書,在家學煮飯就好。」

媽說:「隔壁s阿姨比我年輕二十歲...思想比我還古板啊」

(S阿姨的作法我一向不是很認同,從她的價值觀及控管兒女金錢、重男輕女的態度,通通都是我很不贊同的)

我說:「她又怎麼了?」

媽說:「喔,她說她兒子如果娶進來的媳婦不能生小孩,
她要麻就要他們離婚,要麻就叫他兒子娶細姨!!!」

我大怒(一整個踩到我的地雷):「這女人很無知,我最討厭她了!!!!!! 不要再跟我說她的論調!!!!」  

媽應該嚇到了,因為以往我再怎麼不喜歡,頂多臉色不太好而已,沒有直接從口中說出我心裡真正的想法

媽說:「妳不會是因為她昨天說妳變瘦不好看,所以妳記恨了吧?」

我我我我,我豈有這麼膚淺.........

我繼續暴怒的說:「多少人說我變瘦不好看,我是不爽了哪位了?我是從這女人對待她女兒的態度跟她平常的奇怪價值觀而生
氣。你...你如果再跟她聊天下去,你的水準會降低!!!!!」

就算我不想當基進女性主義者,去撻伐一些父權體制下的遺毒想法,
但是有些女人的腦袋是該剖開來洗一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bber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