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這個階段,大家都知道
「畢業」是一個相當敏感的語詞
對我來說,這是地雷,很大的地雷!!


教授問、爸媽問、同學問、親戚鄰居問、房東問、連賣衣服的老闆娘都要問
教授問是正常的,畢竟他們掌握著我的生殺大權
爸媽問也是正常的,畢竟他們關係著我的經濟來源
同學問....就別再踩我地雷了!!!   (你們都是故意的啊啊啊啊啊)
親戚街坊鄰居問...我想你們是要逼著要我不敢回家鄉吧?
連房東都要關心我畢業了沒?這麼晚出門啊?沒課啊?
看個醫生、去美華泰買個日常用品也會被關心說:「今天不用上班嗎?」 (干你們屁事?)
是怎樣?是怎樣?是怎樣?不對的時間在不對的地方出沒就很奇怪嗎?


我承認也許是我太敏感了!!所以把大家的關心都當成敵意了!!
不過,不論是經歷 ing或是經歷過的朋友們應該都可以體會我的感受吧!!!!
那種尷尬的不知道要怎麼回答的狀況,在2007年我徹底的達到引爆點
尤其在轉眼三年級又要結束,我似乎可能得邁向第四年才能畢業的囧況
我真的非常討厭人家問我:「現在幾年級了?什麼時候要畢業啊?」
然後又得面對對方狐疑的眼光去解釋:「文學院唸得比較久」
我知道這又是我逃避的藉口,沒有任何證明說文學院就可以唸得比較久
是我愛拖很愛拖非常愛拖 才會造成這樣的後果!!!
我已經在懺悔了! 大家就別再用語言鞭打我了....


不然我只會越來越想躲起來,躲到沒有人認識的地方
避開人群,好讓人群沒有機會問我這些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bber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