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大家一定都有教導3C新手使用3C產品的經驗
而我自己也是從一個笨蛋一路顛簸爬到現在可以教(救)人的地位。
(遠目.....)
先從我慘痛的電腦使用史開始說起


我一直深信自己是個帶賽的使用者
在當年剛升小大一的時候,
從來沒有碰過網路...
更不知道BBS是啥鬼
第一次到電腦教室時
因為點開IE看到的居然不是奇摩首頁而是空白的網頁
感到驚慌失措...
(靠腰,為什麼scu的首頁不設奇摩好歹也要設校方的首頁阿
空白網頁多讓人害怕啊...)
想要問旁邊看起來很厲害但是還不太熟的同學
可是人家酷酷的也不想理妳

只好偷偷指使看起來比較乖的同學
(未來四年成為我的室友的朱小爆)
去「偷看」別人怎麼使用網路
然後她興奮的回報說:
「我知道了,後面那個同學打
www.kimo.com.tw就可以上網了耶」

囧rz~  

這麼蠢的新手經驗,當然就可以預告了小大一時代悲慘的電腦成績
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那堂多花了一千多元的電腦教室費的課在上啥鬼耶....
筆記還奴役朱小爆幫我抄,不然就是自己亂猜老師的鬼畫符英文字
這麼薄弱的筆記跟可恥的電腦期中考卷到現在還留著
讓祐祐看到後就一整個大笑,
原來當年我幾乎每個字都抄錯啊?最後成績有低空飛過還真是見鬼了


連存檔、開資料夾我都還要一一寫步驟,
講太快我還一整個忘記
更不用說電腦作業要我比較雷射印比表機跟噴墨印表機有什麼不同了!
不就都是「印表機」嗎?


好了,在窮大一的時代,當然不敢跟媽媽要錢買電腦啊
所以我大一大二所有的報告都是在同學家以及計中完成的
計中真的是我的好朋友,我的下課、空堂、放學時間通通都是泡在計中
在那個msn還不盛行的年代....cityfamily是我們連絡感情的好天地


在我漸漸上手網路之後,大三終於在台北擁有了一台個人電腦
一個透過同學友情組合的電腦─「阿琴」....是吧! 久沒用我都忘了名字了 哈哈
阿琴體弱多病,常常在不該掛的時候掛掉
尤其特別的愛在繳期末報告的時候
到底是她的器官相衝還是我當時住的老房子電路不穩?
這已經是不可考了!!!
只是苦了我當時的電腦御用工程師蔡安扣。
常常因為我哭著說電腦又不能動了,
而從淡水飛奔到士林...


小琴換過了三顆硬碟、兩張主機板
還有一堆哩哩扣扣的東西
我想除了她的臉(液晶螢幕)
什麼都換過了吧...
當年的打工費都是拿來治小琴的病


也因此,我相信我真的是一個帶賽的使用者


久病成良醫這句話說的沒錯
自此之後,我就算不會修電腦,
我也可以說出裡面的器官了
(我貢獻了那麼多張小朋友!!!!!!!!)

當年,網路斷掉、電腦壞掉會讓我急得跳腳掉眼淚
現在,我已經可以在他又死掉後,
默默的收好作業跟所有參考書籍
移到另一台電腦面不改色的繼續完成

因為,這就是人生啊!!

不然你能怎麼辦?
殺了電腦嗎?殺了那該死又任性的電腦嗎?

胖胖說:「電腦沒有錯啊,是使用者的問題吧!!」

囧rz~ 好嘛!!反正我就是帶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bber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