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寫網誌了,首先要來靠腰政府的爛規定。

在這個網路化的時代,什麼東西都要e化吧?
訂車票機票電影票要網路
選課註冊合購代買要網路
因此,自以為跟得上時代的網路重度癮的我
當然也要什麼都e化一下
因此我打算在有存款的銀行郵局通通來搞個網路銀行~

一方面來說是有其便利性
因為我可以不用特地去找ATM查詢餘額
也可以透過網路銀行查詢交易明細!!
不用一天到晚拿著簿子在那邊刷刷刷整理

但是,對於現代人而言,要記的"密碼"實在太多了
不論是奇摩、無名還是ptt
以及金融卡提款,(靠腰郵局還分晶片六碼、臨櫃四碼)
這是想整誰啊?
而且敝校大概有被駭客妄想症
每個系統都要設密碼
e-learning、校務系統、圖書館什麼鬼密碼,
還有email....................
我還曾經因為忘記自己的網銀密碼而被鎖住
還得親自拿著印鑑去銀行解開....

但是,以上這些通通都不是這篇的重點!!
哈,縱然密碼這麼的困擾我!
我依然要做個e時代的青年
我要申請"網路郵局"!!!!!

這本來沒什麼困難度是吧???
本人我難得回到親愛的故鄉!
而且又剛好是非假日的時候
所有的政府機關都應該要鋪紅地毯迎接我去辦事啊!!
就在我風塵僕僕的從大陸老家回台南故鄉後
興沖沖的衝去郵局辦理我想辦很久卻老找不到機會的網路郵局

抽了號碼牌等了十四個人 (郵局不論何時都很多人,我可以理解)
好不容易輪到我
我:「我要辦理網路郵局,請問要給你什麼證件嗎?」
郵:「嗯 ...妳沒有領過表吧?」
我:「沒有」(什麼表?管他,填了就是)
郵:走到旁邊的櫃子摸出了幾大頁A3紙遞給我「那回去看吧!」

我內心一驚,回去看什麼鬼?

郵:「看完後「五天後」再來辦理」
我:「蛤,為什麼要五天?我很難得才回台南耶」
郵:「沒辦法啊!政府規定的,這邊簽日期(手指指)」
就是要我在他面前簽下九月二十七日!!

我:「這樣我很困擾耶,這不是一定要開戶的郵局才能辦理?所以我也不能在新竹辦囉?」
郵:「對啊! 不然你辦理這個要幹麻」
我:「我要看我的交易明細啊」(你管我那麼多?)
郵:「那你用那個什麼ATM...」
我:「那個我會用,可是只能看餘額,我想看一筆一筆的交易明細!!!」
郵:「那你拿存摺去刷不就好?」
我:「存摺放我媽那裡,他要存錢給我比較方便」
郵:「那你就教你媽用無摺存款」
我:「銀行都不用這麼麻煩!!」(我就不信拿雙證件辦理會輸給你這要看「五天」契約的規定)
郵:「要啦!!現在都要這樣,政府規定的啦!」
靠腰,你不給我辦理就不要推出網路郵局啊!!毛這麼多幹麻??????
我生氣的看著那張紙,
郵局人員說你填完日期就拿回去吧! 搞不好以後用得到
還特別叮嚀「一定要看規則喔!!」
脾氣不好的我甩頭就走!!!!  不然咧!!!  跟他說我想把日期改為九二三嗎?
我就是已經在網路上研究過了,才來辦理啊!還硬要我拿回去「考慮」幹麻?

五天的限期是能怎樣?這是要防詐騙集團還是要擾民啊?

這讓我想到之前婦權團體抗議女生墮胎就診後還要經過七天的考慮期的法令一樣的機車!!

腦殘的事情還不只這一件
兩年前可憐的亮晶晶在倫敦錢包被扒了之後
證件、信用卡跟金錢都遺失了之後
在台灣的媽媽很擔心身分證被盜用
我個人是覺得台灣身分証有個屁用,在英國會被當成垃圾隨便丟掉吧
但是天才的媽媽說
如果那個人拿著你的身份證來台灣作案的話怎麼辦呢?
所以我就被老媽逼著要打一分鐘一百元的超貴國際電話給台灣的戶政事務所!
因為戶政事務所的人員說我已經滿二十歲所以媽媽不能幫我掛失!
接通後,
我:「喂,我要辦理身分證掛失」
戶:「喔,我幫你轉」
喀一聲,轉接到斷掉.....  (我盯著手機,嗯,兩百元飛掉)

耐著性子再打一次
我:「我要辦理身分證掛失,我剛打過了,不過斷線了」
戶:「我再幫你轉一次」
       終於成功...

戶:「因為你滿二十歲所以一定要本人來辦理」
我:「我知道,但我現在打電話的功用不是可以請妳們網上掛失嗎?」
戶:「嗯,但是我們只幫你登記而已,你還是要趕快親自辦理!
     不然發生什麼事情我們也不能負責
言下之意,我這幾百元的電話費白花了是吧???

我:「可我人在英國耶?」
戶:「那就盡快回來辦理吧!」
我:「..................好 (個屁...)」
花了近千元的電話費,講了廢話!

政府機關的制度一定要這麼腦殘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bber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