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多數的人喜歡以比較的方式檢視自己的「所有物」
包括、孩子、先生、男朋友。
這點,我得向室友說聲sorry,不過這篇主角不是室友。

你總是希望我們比別人出類拔萃,
但又希望我們要跟平常人一樣在同樣的時間點完成同樣的事情
光是找工作、結婚這兩點,我們就辦不到了。

對不起,我們沒辦法順利且漂亮的完成人生的每個階段
大學畢業(4年)→研究所(2年)→當兵(1年)→工作(?年)→結婚(??)

為什麼我們總要跟別人一樣?

對不起,我們目前沒辦法在過年時包大紅包給你
沒辦法在生日、在節慶的日子買很好很好的禮物給你

我知道你主要在意的不是那個紅包的數字、或是按摩椅等等
你在意的是,為什麼別人的孩子可以,而我還不行。

因為這樣你就不能夠比較有面子了
成績跟學業只能在過去二十年讓你光榮

當別的孩子的工作搶眼、兒女成群時
你責怪或是焦慮的眼光開始投注在我們身上

但是,你們要知道,一開始我們就跟別人不一樣。
在你們決定在高於一般人生育年齡時生下我們
就該知道,一開始我們就跟別人不一樣。

我想你們不會懂我們身上的壓力的
你們以為只要讓我們不愁吃穿、快快長大就可以了
但是,你們漸漸老去的身影是我們永遠隱形的壓力
而且,這個壓力是從我小時候就開始背負的。


從你生病後,你常常對我說你有天會離開我
那是什麼時候?那是我小學六年級的時候
你要一個只有十二歲的小孩看到這個事實
你說,你沒有給我壓力?


從你生病後,你就老是陷在自己低潮的情緒裡
你總是覺得別人不關心妳、不在乎妳
父親說,你們要多給母親擁抱,說我愛你。
但是這種文化如果從小就沒有培養,是很難表達的啊!
從小,你們對我們的愛也不是用抱抱、或是說愛你來表達的
所以我們愛你的方式跟你愛我們的方式一樣,
我們含蓄,但不代表我們不愛妳。
我們用自己的方式在執行。


妳說我灰色,
因為我總是覺得當人很痛苦
高中的作文我就寫過,我寧願不曾來過這個世界
我寧願只是一顆塵埃


我的灰色不只來自我看的書
還有,我從小就感受到的壓力。


我的嬉笑有時只是暫時的逃避,
如果笑了,就可以忘記很多事情了

我想,你們永遠不會懂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bber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